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 日期:106-03-03

新闻稿编号第111号

「行政院暨所属机关高阶主管大陆工作研习会」将於12月28日(周日)早上8时45分假台大集思会议中心举行,包括行政院暨所属机关的正、副首长、各相关司处局长及海基会人员等二百八十余人应邀参加,马总统及行政院刘院长均将莅会发表谈话,阐述大陆政策的理念并揭示未来工作方向。

陆委会表示,自新政府组建以来,两岸关系发展出现历史契机,政府秉持「搁置争议,追求双赢」原则,重启两岸制度化的协商,并务实改善两岸关系。新的一年即将来临,两岸交流协商必将更为频密,各行政部门与大陆事务相关的工作亦将日益增加,为因应两岸关系迈入和平共荣的新纪元,陆委会遵照刘院长指示办理本次研习会,并以「聚焦两岸,接轨国际,开展两岸新纪元」作为会议主题,期提供行政团队凝聚共识与意见交换的平台,俾能更有效推动政府整体大陆工作。

陆委会指出,研习会属政府机关内部会议性质,除恭请总统致词训勉时,开放媒体进场拍摄10分钟(11:30~11:40am)外,不对外开放,会後12时45分於原场地由陆委会赖主委和新闻局史局长举行记者会作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