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序言

政府大陆政策之首要目标在於稳定两岸关系,并在确保国家安全与台湾优先的前提下,推动双方交流,建构完整的互动秩序;同时在对等的基础上展开两岸全面性对话,以创造善意与和解的两岸关系。据此,本会年度内推动之重要工作,包括:推动两岸「小三通」、落实经发会两岸组之共识、强化大陆台商服务及辅导、协助解决大陆台商子女之教育问题、提升两岸文教交流秩序与品质、落实大陆新闻人员来台驻点采访政策、强化大陆地区人民来台交流秩序之管理等,均有相当之成效,亦为未来两岸间更为深广的互动奠定基础。

两岸先後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後,双方经贸关系可望逐步迈向正常化,也必将为两岸间进一步之互动与合作创造契机,以为两岸的善意和解、积极合作舖路,共同开启双方共存共荣、互利双赢的新局。期盼各界先进续予本会指导和支持,俾政府大陆工作能汇集各方的力量,共同促成愿景的实现。

蔡英文

主任委员 蔡 英 文 谨识
民国九十一年四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