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政府重視並已適切回應旅遊相關業者訴求,仍將持續協助優化旅遊環境

  • 發布日期:105-09-12

陸委會新聞稿編號第063號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表示,政府十分重視旅遊相關產業的遊行訴求,為因應陸客減少對相關業者及從業人員引發的衝擊,行政院日前已密集召開跨部會專案會議,研議因應方案及措施,包括穩固中國大陸巿場、開拓多元巿場、協助業者轉型、擴大鼓勵國內旅遊、勞工失業救助及產業別輔導等。相關機關會持續努力,協助相關業者進行結構調整及轉型,維護臺灣觀光產業永續發展之利基。

陸客持續減少造成若干衝擊,顯示陸客來臺受到許多非經濟因素的制約及影響,也反映國內觀光旅遊產業需要多元化發展,分散風險。未來政府將致力營造友善、安全的旅遊環境,也將協助觀光產業分源、分區多方吸引外來旅客及本地旅客,除提昇整體觀光人數外,亦將優化旅遊品質和風險管控機制,和旅遊業所有從業人員一起努力,打造優質、穩健、永續的旅遊市場。

陸委會表示,自97年兩岸簽署旅遊協議迄今,陸客來臺觀光累計已逾1,600萬人次,同期間臺灣人民赴陸亦約達4,200萬人次,不僅增進兩岸人民相互了解及良性互動,並且促進兩岸旅遊相關產業的發展。推動陸客來臺觀光是政府既定的政策,我們歡迎陸客來臺觀光的立場不變,並呼籲雙方儘速在兩岸旅遊協議基礎上,就兩岸旅遊相關議題進行對話或溝通,促進兩岸民眾持續交流,勿因非經濟因素,而影響中國大陸民眾來臺旅遊的意願,以及兩岸旅遊業者的權益。

新聞聯絡人:黃若晴
電話:23975589分機7025

類別

10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