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辦理研習活動,促進青(少)年學生對兩岸關係發展之瞭解

內容:為增進國內青(少)年學生對現階段兩岸關係發展之認識,本會與民間團體合作辦理「臺灣青年學生兩岸關係研習營」及「國際及兩岸事務種子培育營」,活動重點包括中國大陸發展現況、兩岸暨國際情勢等課程及兩岸交流經驗分享座談活動等。

績效:

1、為強化我青年學生認識兩岸與全球情勢,並提昇對國際暨兩岸事務思辨力及對臺灣民主社會發展的了解,112年「臺灣青年學生兩岸關係研習營」以「臺灣民主韌性」、「產業經濟韌性」為主題,8月至9月於臺北、臺南共辦理4梯次營隊活動,近136名就讀大專校院之臺灣學生參加,就當前中國大陸現況、兩岸關係與國際情勢等時事議題,與同學進行意見交流。本活動自99年起累計至112年共3,580名大學生參加。

2、另為協助青少年學生深入瞭解國際情勢與兩岸關係發展,增進對媒體識讀能力及公民社會發展的認識,112年「國際及兩岸事務種子培育營」以「媒體識讀」及「公民意識」為主題,7月至9月於北、中、南3區共辦理6梯次營隊活動,363名臺灣高中(職)學生參加,邀請專家學者進行兩岸議題之專題講座及規劃活動主題相關之演講及參訪活動,使臺灣高中(職)學生對國際及兩岸局勢有更深入的瞭解。本活動自108年起累計至112年共921名高中生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