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辦理認識臺灣相關活動,協助及增進臺商子女對臺灣的瞭解與認同

內容:為促進中國大陸臺商子女深入且廣泛認識臺灣歷史文化及風土民情,同時傳遞臺灣自由民主、多元開放的發展現況,增進臺商子女對臺灣的瞭解與認同,本會賡續補助中國大陸3所臺商子女學校及海基會辦理認識臺灣、暑期返臺授課、臺校教師返臺參訪等相關活動。

績效:

1、112年分別補助3所中國大陸臺商子女學校辦理暑期返臺授課活動,藉由課堂講授、分組討論、戶外教學等多元學習方式,增進臺商子女對臺灣教育環境、地理風情、歷史文化及人文素養之深入瞭解,並進一步培養國家認同觀念。

2、本會持續補助海基會辦理臺商子女「探索臺灣之美」夏令營等各項介紹臺灣文化之文教活動,實施內容包括認識臺灣歷史、地理、正體字、族群文化、自然生態等研習課程、參訪活動及線上趣味學習教材等,引導臺商子女認識臺灣,加深學生對臺灣多元文化的認識與瞭解。

3、另為增進在陸臺商子女學校教師對臺灣歷史、地理、本土文化及自由民主發展之深入瞭解,112年度本會首度辦理在陸臺商子女學校教師返臺參訪研習活動,透過實地導覽、經驗交流等方式加強臺校教師與臺灣當前教育資源接軌,促進其對臺灣自由、民主及本土文化之了解,豐富教學能量,落實政府照顧臺商子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