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卅八、胡錦濤會見台商協會會長提出三個只要是

卅八、胡錦濤會見台商協會會長提出三個只要是

        胡錦濤強調,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中國是我們的共同家園。兩岸同胞應共同把我們的家園維護好、建設好、發展好。中國發展了,中華民族強盛了,是全體中華兒女之福。古今中外的歷史和現實都告訴我們,家和萬事興。一個民族要發展、要強盛、要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首先要團結起來,同心同德去奮鬥、去拼博。

        胡錦濤充分肯定了各地台資企業協會多年來為推動兩岸經濟交流和合作、溝通台資企業和當地政府之間的聯係、服務台商做的大量工作和積極貢獻。

        胡錦濤指出,當今世界,經濟全球化趨勢加快發展,區域經濟合作日趨活躍,市場競爭更加激烈。兩岸同胞本是一家人,面對新的發展機遇和挑戰,理應密切往來、加強交流、擴大合作、共同發展。我們堅持不以政治分歧影響兩岸經濟合作的主張,歡迎臺灣同胞來祖國大陸投資創業。只要是對臺灣同胞來大陸投資經商、興辦實業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對兩岸經濟、科技和文化等領域的交流和合作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對兩岸關係發展和祖國統一有利的事情,我們都會盡最大努力加以推動。我們將繼續為兩岸同胞之間的交往提供方便,努力幫助臺灣同胞解決在祖國大陸投資經商、就業就學、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依法保護 臺灣 同胞的一切正當權益。我們願意就加強兩岸經濟合作問題,聽取 臺灣 工商界人士的意見和建議。

        胡錦濤強調,實現祖國的完全統一,符合包括臺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的共同利益,也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我們將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以最大的誠意、盡最大的努力實現祖國的和平統一。我們充分尊重臺灣同胞要求當家作主、發展民主的意願,願意看到所有 臺灣 同胞安居樂業、和睦相處。但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絕不允許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臺灣從中國分割出去。他表示深信,廣大 臺灣 同胞具有光榮的愛國主義傳統,是深明大義的,一定會為促進祖國和平統一、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作出自己的貢獻。

資料來源:新華網,民國九十二年十二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