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卅六、解放軍報評論防衛性公投

卅六、解放軍報評論防衛性公投

        《解放軍報》發表評論文章,指陳水扁的政治特質是言行不一,出爾反爾,強詞奪理。其“防衛性 公投 ”的實質是將台灣從中國分割出去,徹底改變兩岸的現狀,這才是陳水扁推動所謂“防衛性 公投 ”的真實意圖。

        文章說,陳水扁辯稱搞“防衛性 公投 ”並“無意改變台灣現狀”,而要“維護和平﹑穩定的台灣現狀”。那麼,究竟什麼是目前台灣或兩岸關係的現狀呢﹖那就是﹕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顯然,陳水扁並不是要維護兩岸的現狀,他不顧兩岸民眾和國際社會的反對,執意推動所謂“防衛性 公投 ”,完全是為了一黨一己之私,打著“維護現狀”的幌子,以推動民主之名,行“台獨”分裂之實。

        文章認為,陳水扁自上台後曾多次宣稱,兩岸關係在他的主導下是穩定平和的,其實他自己心裡明白,此說不過是將事關台灣民眾福祉和未來發展的兩岸關係當作一件可隨意涂抹的“道具”,用意是在騙取島內民心。事實很清楚,陳水扁上台後,一再挑戰一個中國原則,不斷為兩岸交往設置障礙。在其“漸進式台獨”的毒害下,兩岸關係長時間地陷入了僵局。陳水扁出於政治需要而昧於現實,是要造成他的分裂活動並沒有造成兩岸關係倒退的假象。時下,同樣是出於政治需要,他又要大肆渲染兩岸的緊張和所謂的“大陸威脅”。島內有輿論就認為,如若從陳水扁的邏輯出發,兩岸關係既然在他上台後一直穩定平和,那麼所謂“防衛性 公投 ”又所為何來﹖

        文章強調,陳水扁為了挑動民粹和為自己的肆意挑釁找借口,又挑出了所謂大陸部署導彈一事大做文章,以為這樣就能煽動台灣民眾與祖國大陸的對立情緒,並可以為自己的“台獨”圖謀進行開脫。而眾所周知的事實是,大陸在台灣問題上,多年以來一直堅持和平統一的方針,並一再重申,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是針對少數“台獨”分子的分裂行徑,以及外國勢力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侵犯。換言之,如果陳水扁﹑民進黨當局和島內分裂勢力接受一個中國的原則,放棄“台獨”黨綱,終止“台獨”分裂活動,那又何來懼怕所謂“大陸導彈威脅”呢﹖

        文章最後說,事情的邏輯很明顯,“台獨”才是造成兩岸緊張的根源,也是危機與衝突的成因。陳水扁大肆渲染所謂“大陸導彈威脅”,完全是做賊心虛,倒果為因。

資料來源:中新社,民國九十二年十二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