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廿九、國台辦負責人就陳水扁當局通過公投立法進行台獨分裂活動發表談話

廿九、國台辦負責人就陳水扁當局通過公投立法進行台獨分裂活動發表談話

        中共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負責人就陳水扁當局通過“公投立法”進行“台獨”分裂活動發表談話。全文如下:

        最近一個時期,陳水扁當局假借民意,糾合各種“台獨”分裂勢力,大肆進行“台獨”分裂活動。他們在“公投立法”過程中,企圖塞進有利於進行“台獨”分裂活動的條文,為其今後實施“台獨公投”製造“法律依據”,圖謀通過公投、“制憲”并建立所謂“臺灣國”,實現其“台獨”主張。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分裂行徑,是對一個中國原則的公然挑舋,是對兩岸關係的破壞,是對台海局勢和亞太地區和平穩定的威脅,也是對包括臺灣同胞在內的十三億中國人民的嚴重挑舋。陳水扁的所作所為,早已一而再、再而三地背棄了他曾經作出的“四不一沒有”承諾,徹底暴露了其分裂國家的真面目。如今,他還在詭辯其分裂活動不涉及“四不一沒有”承諾,這完全是欺騙台灣同胞、欺騙國際輿論。但謊言終究掩蓋不了事實,紙是包不住火的。陳水扁瞞天過海的圖謀,是決不可能得逞的。

        臺灣同胞是我們的骨肉兄弟,我們尊重臺灣同胞當家作主的願望。同時,我們堅決反對陳水扁當局通過“公投立法”和“台獨公投”進行分裂活動。陳水扁當局的冒險行徑,完全違背了臺灣同胞的根本利益,正在一步步地把臺灣同胞拖向危險的深淵。我們正告陳水扁當局,不要再欺騙、愚弄臺灣民眾,必須懸崖勒馬,立即停止利用“公投立法”進行分裂國家的罪惡活動。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神聖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容分割。臺灣是兩岸同胞的臺灣,是十三億中國人的臺灣,不容“台獨”分裂勢力宰割。中國人民和政府在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這一關係民族根本利益的重大原則問題上,態度從來是明確的、堅定的,絕對不會動搖的。任何人試圖把臺灣從中國分割出去,必將遭到包括臺灣同胞在內的十三億中國人民的迎頭痛擊。

資料來源:新華社,民國九十二年十一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