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廿、陳雲林會見台灣工總大陸經貿考察團談兩岸經貿問題

廿、陳雲林會見台灣工總大陸經貿考察團談兩岸經貿問題

        中共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陳雲林會見台灣工業總會大陸經貿考察團。他表示,實現兩岸直接“三通”是兩岸同胞的殷切期望,是兩岸經濟共同繁榮的利益所在。尊重民意、以民為本、為民謀利,應當成為兩岸解決經貿和“三通”問題的宗旨。

        陳雲林表示,大力發展兩岸關係﹑盡快實現兩岸直接“三通”,是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是兩岸經濟實現雙贏﹑共同繁榮的客觀要求。多年來,在兩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兩岸經濟交流與合作取得了長足發展。今年以來,儘管遇到突如其來的非典疫情,但兩岸經濟關係仍向前發展。

        他強調,事實表明,兩岸經濟各有所長,有很強的互補性。面對進入二十一世紀發展經濟的機遇和挑戰,兩岸同胞攜手合作,相互扶持,對於台灣經濟的發展有重要意義,對於祖國大陸的經濟建設也是有益的。

        我們歷來主張不以政治分歧去影響﹑干擾兩岸經濟合作。我們將繼續執行鼓勵台灣同胞投資的政策,歡迎具有卓識遠見的台灣企業家前來投資設廠,發展事業。我們將一如既往地貫徹落實《台灣同胞投資保護法》及其《實施細則》,進一步營造各項投資環境,切實維護台商的一切正當權益。

        陳雲林指出,今年是祖國大陸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宏偉目標的開局之年,百業具興。在未來二十年裡,祖國大陸對外開放將邁向更高水平﹑更深層次﹑更寬領域,經濟將持續、快速、健康發展。台灣企業家在開拓大陸市場過程中,有著特殊的競爭優勢,相信會抓住這個機會,在大陸擴大投資,施展才華,發展事業。

資料來源:中新社,民國九十二年八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