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十二、國台辦詮釋胡錦濤對台工作四點意見

十二、國台辦詮釋胡錦濤對台工作四點意見

        國台辦發言人張銘清在每月例行的新聞發佈會上,針對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 在日前提出的對台工作四點意見,進行了系統詮釋。

        三月十一日,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在全國人大台灣代表團就做好新形勢下的對台工作發表了重要講話。張銘清指出,這一講話內容豐富,體現四點重要意義:

        一是充分體現了黨中央高度重視對台工作,體現了中共早日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堅強決心和堅定信心;

        二是充分體現了全國人民致力於早日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共同意志和迫切願望;

        三是充分體現了大陸對台方針政策的一貫性﹑連續性和與時俱進的創新性;

        四是充分體現了對台灣同胞的關心﹑理解和希望,致力於與最廣大的台灣人民一道,共同維護國家的領土和主權完整,共同爭取實現和平統一,共同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奮鬥。

        張銘清表示,胡錦濤關於對台工作的重要講話,為做好對台工作進一步指明了方向,對兩岸關係的發展必將產生重大的積極影響。

        他並指出,胡錦濤和溫家寶瞭解台灣有非常多的渠道,並不局限於從國台辦瞭解情況。“他們有廣泛的信息渠道以準確地瞭解台灣方面問題。”

資料來源:中新網 ,民國九十二年三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