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卅六、 陸委會針對中共總理溫家寶會見安南談話表示臺灣追求兩岸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立場未改變

卅六、陸委會針對中共總理溫家寶會見安南談話表示臺灣追求兩岸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立場未改變
 
        針對中共總理溫家寶在聯合國對記者發表相關談話,陸委會指出,我國大陸政策始終未變,我們追求兩岸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的立場也未改變,雖然中共當局迄今不願恢復制度化協商,但是政府不會放棄促請中共與我方進行對話協商的努力。

        陸委會表示,兩岸問題的癥結在於中共當局不願面對兩岸關係的現實,以致一直迴避兩岸直接對話與協商。縱使近來中共當局一再提出預設政治障礙,阻礙兩岸溝通對話,我們依舊持續呼籲中共當局要該早日移除障礙,與我方進行對話,才能為促進兩岸良性關係作出貢獻。 

        陸委會進一步鄭重指出,中共當局口口聲聲表示不放棄和平解決兩岸問題,卻持續在大陸沿海加強包括飛彈在內的各項針對性軍事部署,這是對台海穩定情勢的嚴重威脅,更將使兩岸關係良性發展遭遇重大困難。 

        對於台灣民主化進程,陸委會也再度籲請中共當局正確理解民主的真義,並且不應以扭曲的態度、偏差的視野來看待我們政府和台灣人民推動民主化的努力,一方面可以化除中共不必要的誤解,另方面也可以對兩岸關係產生建設性的作用。

資料來源:陸委會網站,民國九十二年十二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