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十四、 陳總統主持國安高層會議(有關兩岸關係部分)

十四、陳總統主持國安高層會議(有關兩岸關係部分)

        中共當局以其僵化的思維,一貫的手法,企圖矮化我方,我方絕不可自失立場,也不可能接受所謂港澳模式,對於中共對我無理打壓無所不用其極,我國務必以堅定的立場,迎向每一場挑戰。

        中共當局昧於政治現實,一再以所謂「一個中國的原則」、「一國兩制的模式」,在國際間不斷對我進行打壓及矮化,就以最近我方以衛生實體加入衛生組織一案,在SARS疫情如此吃緊,全國同胞期待加入的情勢下,中共仍然漫言「台灣是中國的一省」,沒有資格加入世界衛生組織,並謊稱台灣的疫情已受到中共的妥善照顧,不但公然欺騙世人,嚴重傷害台灣人民的感情,也對衛生無國界的原則造成莫大的傷害,使全球公共衛生的合作造成無法彌補的缺角。

        對於我國在參加世界貿易組織代表團名稱的相關問題中,中共當局仍然以其僵化的思維,一貫的手法,企圖矮化我方,我方絕不可自失立場,也絕不可能接受所謂港澳模式,在世界貿易組織中採用港澳代表團的名稱。而中共當局對我方無理打壓無所不用其極,我國務必以堅定的立場,正面迎向每一場嚴峻的挑戰。

資料來源:總統府網站,民國九十二年五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