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一、總統民國九十年元旦祝詞(有關兩岸關係部份)

一、總統民國九十年元旦祝詞(有關兩岸關係部份)

        在改善兩岸關係方面,海峽兩岸人民源自於相同的血緣、文化和歷史背景,這也是兩岸民間交流始終不絕的原因。台灣內部或對如何建構未來兩岸關係的策略缺乏共識,但是對於呼籲中共揚棄對台文攻武嚇,以及以和平方式進行建設性對話的立場並無二致。

        致力兩岸和解、實現永久和平:兩岸關係的解決攸關後代子孫福祉,絕非一蹴可幾。尤其在國人仍舊缺乏共識的情況下,更必須循序漸進。在跨黨派小組針對兩岸政策提出「三項認知、四項建議」之後,我們在凝聚國內共識的努力上獲致初步的成果。

        未來政府將以此為起點,以積極恢復兩岸對話。特別是在兩岸於今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前後,政府將逐步檢討推動兩岸「三通」與經貿關係正常化,進而塑造永久和平與穩定的兩岸關係。

資料來源:總統府網站,民國九十年一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