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八、 中共全國台辦主任會議強調”台獨”絕沒有好下場

八、全國台辦主任會議在京強調:圖謀搞“台獨”絕沒有好下場
為期兩天的全國台辦主任會議在北京結束。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有關台灣問題的指示精神,研究了當前對台工作面臨的形勢,部署了新形勢下的對台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錢其琛出席會議並作了重要講話。他說,我們旗幟鮮明地同“台獨”等分裂勢力進行了堅決斗爭,12億多中國人民充分顯示了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重申堅持一個中國的政策,承諾在一個中國的框架內處理與台灣的關系。大多數台灣同胞不支持“台獨”,希望穩定和發展兩岸關系。如果有人置2300萬台灣同胞的生命安全于不顧,圖謀搞什麼“台灣獨立”,那是絕對沒有好下場的。

錢其琛強調指出,台灣地區領導人的選舉及其結果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一個中國原則是和平解決台灣問題的基礎和前提。任何形式的“台灣獨立”都是絕對不能允許的。只要承認一個中國原則,台灣領導人什麼時候都可以來大陸談,我們也願意去台灣,海協和海基會也可以進行接觸往來。否則,一切都談不上。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在維護一個中國原則、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這樣的大是大非問題上,是絕不妥協、絕不讓步的。

錢其琛表示,早日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的完全統一是全體中國人民的共同願望和神聖使命。我們要加強與一切贊成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主張發展兩岸關系的台灣各黨派、各界人士的接觸。兩岸同胞和一切擁護中國統一的人士團結起來,共同為發展兩岸關系、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努力奮斗。

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陳雲林在會上作了工作報告。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負責人,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計劃單列市台辦主任出席了會議。

資料來源:解放軍報 民國八十九年三月廿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