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三、 李總統登輝先生接見一九九九年海外華人學會會長聯席會議與會人員談話

三、李總統登輝先生接見一九九九年海外華人學會會長聯席會議與會人員談話

維持臺海安全是目前兩岸最重要的問題,因為臺灣已是民主國家,國際社會也都把我國當做民主大家庭中的一員,因此,臺海的安全在國際局勢中,佔有重要的地位。

面對新世紀的來臨,全球化、資訊化是未來走向,為營建國家更大的發展格局,我們除要鞏固民主憲政、勵行政府再造、穩定經濟發展、加速司法改革、實踐社會公義外,我們更應摒棄本位、自我主義,多多關懷他人,以達到心靈改革的目標。

海外學者專家寶貴的學識、智慧與經驗,是國家建設與發展的重要資產;而海外學人也一向非常關心國家建設。海外學界環境變化甚大,在日益頻繁的交流中,我旅居海外的學者專家堅持理想,傳播民主化經驗,增進兩岸良性互動,是所有海外學人必須繼續努力的目標。

臺灣地方雖小,但位於國際變化的十字路口,也應調整步伐,跟著世界腳步前進,這是無可避免的趨勢。所有海外學人都學有專精,而且經驗豐富,相信一定可以提供給政府許多寶貴的建言,希望大家能多多傳播我國民主發展的經驗,讓所有海外華人及國際社會都能知道我們民主改革的過程。

資料來源:總統府網站,民國八十八年三月廿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