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8.行政院大陸委員會陳明通主委說明統籌協調四川震災協助情形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陳明通主任委員表示,5月12日在中國大陸四川省發生規模7.8級的大地震,造成上萬名民眾罹難,我方對此深表哀痛。

        海基會12日傍晚曾致函海協會,對於四川強震造成民眾生命財產的損失表達我方深切的關切,也向受災民眾表達我方誠摯的慰問之意。同時,我們也向海協會表達我方願促請台灣搜救人員前往協助的意願。

        人道包機屬四項專案包機的一項,循既有機制即可運作,只要對方同意我方搜救人員前往,我們也願意用包機方式,讓國內救援團體可以直飛四川協助災區的受困民眾。

        陸委會奉行政院張院長指示成立「緊急救援專案小組」,決議政府將持續掌握災情及國人在大陸之情形,繼續與大陸方面密切聯繫,並期我方搜救人員儘早赴四川加入搜救行動,以及成立捐款帳戶等。

資料來源:陸委會網站,民國97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