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32.中央台辦主任王毅表示,共同反對「臺獨」、堅持「九二共識」是兩岸雙方建立政治互信、加強對話合作的重要基礎

中共中央台辦主任王毅在「學習貫徹胡錦濤總書記重要講話座談會」上述表示,兩岸共同反對「臺獨」、堅持「九二共識」是兩岸雙方建立政治互信、加強對話合作的重要基礎;「建立互信、擱置爭議、求同存異、共創雙贏」是兩岸雙方實現良性互動、解決復雜問題的基本思路;先易後難、先經後政、循序漸進是推進兩岸協商不斷向前邁進的有效途徑。

王毅提到,一年來,國共兩黨就鞏固反對「臺獨」、堅持「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繼續落實「兩岸和平發展共同願景」,持續推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達成一系列重要共識。

王毅表示,當前,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正全面展開,兩岸交往機制化和制度化進程日趨明朗。要不斷把各項工作做實、做深、做細、做穩,不斷解決前進道路上的各種問題,不斷開創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新局面。

資料來源:國台辦網站,2009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