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31.政協主席賈慶林表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應該把堅持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作為政治基礎

中共政協主席賈慶林在「學習貫徹胡錦濤重要講話座談會」表示,胡錦濤總書強調,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應該把堅持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作為政治基礎,把深化交流合作、推進協商談判作為重要途徑:繼續反對「台獨」分裂活動是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必要條件,是兩岸同胞的共同責任。

賈慶林表示,胡錦濤總書記在講話中提出的6點意見,從政治、經濟、文化、社會、涉外事務、軍事安全等方面,指明構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框架的努力方向。

賈慶林表示,台灣同胞是發展兩岸關係的重要力量。要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就必須始終堅持寄希望於台灣人民的方針,盡最大可能、最大限度地團結廣大臺灣同胞,團結的人越多越好。

賈慶林表示,一年來國共兩黨鞏固反對「台獨」、堅持「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就繼續推動落實「兩岸和平發展共同願景」達成重要共識,明確了努力方向。要不斷鞏固兩岸關係發展的政治基礎、物質基礎、文化基礎和社會基礎,不斷增進兩岸經濟、文化、社會的大融合。

賈慶林表示,要繼續秉持「建立互信、擱置爭議、求同存異、共創雙贏」的精神,推動兩岸雙方保持良性互動,努力擴大共識。要繼續按照先易後難、先經後政、把握節奏、循序漸進的思路,推進兩岸協商和兩岸關係發展進程。要積極推動兩岸商簽經濟合作框架協議,積極探討商簽兩岸文化教育交流協議,全面拓展兩岸文化教育交流合作。還應為今後兩岸協商政治和軍事安全等問題預做準備、創造條件。

資料來源:國台辦網站,2009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