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2.中央台辦主任王毅表示,全面加強兩岸經濟合作是當前的重要任務

中共中央台辦主任王毅在首屆「重慶.台灣週」表示,我們正在加緊研究建立符合兩岸經濟發展需要並且具有兩岸特色的經濟合作機制,爭取在下半年啟動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的商談。

王毅表示,全面加強兩岸經濟合作,共同應對國際金融危機是當前兩岸雙方的重要任務。我們將進一步深化兩岸互利合作,爭取在應對危機的過程中,贏得兩岸經濟新的共同發展。

王毅稱,鼓勵並支持有條件的大陸企業入島考察,尋求投資機會、發展項目合作,國家發改委、商務部和國務院台辦相繼出台了大陸企業赴台投資的管理規定,目前已經有經濟主管部門和大企業組成的考察團分別赴台考察,更多的行業協會、企業團體正在準備赴台。此外,大陸方面積極推動兩岸的產業合作,共同提升產業競爭力。兩岸已就中草藥、太陽能光伏、汽車電子等產業進行了廣泛交流,通信、半導體照明、風力發電等產業交流活動將陸續舉行。

王毅表示,我們鼓勵台資企業到大陸開拓市場,我們也支持大陸居民赴台旅遊,擴大赴台旅遊人數,提升赴台旅遊品質。

資料來源:中新社網站,2009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