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37.馬英九總統表示,希望兩岸對於民間NGO團體的國際參與也能相互尊重

馬英九總統出席「中華民國98年非政府組織國際參與研討會暨成果展」時表示,推動「活路外交」,重要的一環就是,兩岸在國際社會中不要惡意競爭,應相互尊重,彼此合作。這1年7個多月推動活路外交與外交休兵政策後,台灣與23個邦交國邦誼穩固,也有機會參與包括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WTO下的重要協定-政府採購協定(GPA),以及世界衛生組織(WHO)所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WHA)。

總統表示,希望在兩岸關係改善過程中,對於民間NGO團體的國際參與也能相互尊重,彼此協助,如此兩岸關係才能更平和的發展。

總統強調,政府上任後即強調在「九二共識」與「一中各表」的前提下,雙方在國際社會中共同發展關係,希望雙方能將海峽所締造的和解氣氛,更進一步延伸至官方與非官方的國際組織中,才能讓雙方的非官方國際組織為國際社會作出更大的貢獻。

資料來源:總統府網站,民國98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