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6.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賴幸媛主任委員表示,兩岸在國際社會落實「互不否認」精神,以「對等、尊嚴」開創合作新局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賴幸媛主任委員在華府與僑界說明兩岸政策時指出,兩岸關係的進一步發展,必須尊重彼此存在,在國際社會也應落實「互不否認」的精神,以「對等、尊嚴」開創兩岸在國際合作的新局。賴主委強調,中國大陸必須尊重中華民國的生存空間與國際尊嚴,充分理解台灣人民的感情與期待,才能為兩岸關係的永續發展,建構穩固利基。

賴主委表示,中華民國政府的兩岸政策戰略目標就是要「保障台灣安全、彰顯台灣主體性、促進台灣繁榮與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現狀」。去年520以來,政府循序穩健推動兩岸政策,為台灣2300萬人民的福祉與權益把關,ㄧ年來透過兩岸協商、交流互動及爭取台灣參與國際社會,使我們的主權更加鞏固,更希望因此創造台灣經濟發展的優質環境。此外,賴主委強調,目前兩岸兩會制度化協商由雙方官員直接面對面談判,象徵兩岸已從「相互否認」走向「互不否認」,此乃是兩岸關係良性發展的重要基礎。

資料來源:陸委會網站,民國98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