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9.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發布新聞稿表示,中共當局應該以更積極態度面對兩岸情勢轉變,排除對台灣的武力威脅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發布新聞稿表示,對於中國大陸4年前制定的「反分裂國家法」,中共當局應該以更積極的態度面對當前兩岸情勢的轉變,排除對台灣的武力威脅。兩岸應以「正視現實、互不否認」態度,共同開啟和平共榮的歷史新頁。

陸委會強調,馬總統就職9個多月以來,我方堅持維護兩岸關係的和平與繁榮發展,以積極善意推動兩岸政策與大陸工作,並透過兩岸兩會制度化協商機制,簽署有利兩岸人民的相關協議,已經獲得國內民意肯定、國際輿論亦表支持。中共當年制定之「反分裂國家法」沒有顧及台灣人民的感受,以及國際社會的質疑,其中對台採取「非和平方式」之條文,不僅令台灣人民無法接受,也不符合其「和平發展」的論調。

兩岸關係的改善與和緩,是雙方共同的責任,陸委會希望中共當局應該廢止不合時宜的「反分裂國家法」,並撤除對台飛彈部署,真正恢復台海區域和平與穩定,才能開創兩岸互惠雙贏的兩岸新局。

資料來源:陸委會網站,民國98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