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5.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發布新聞稿指出,政府是在「對等、尊嚴」原則下,穩健循序推動兩岸關係相關議題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發布新聞稿指出,自520以來,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這項主張獲得絕大多數的台灣人民的堅定支持。陸委會表示,政府對兩岸關係相關議題的開展,是在「對等、尊嚴」原則下穩健循序推動,政府係在「擱置爭議、互不否認」的基礎上,堅持「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原則,積極與大陸方面進行協商與溝通,並且在維護國家安全與台灣經濟發展需要的考量下,審慎規劃推動,完全不存在如在野人士所稱「掏空主權、向中靠攏」的問題。

陸委會再次重申,政府的兩岸政策始終堅持符合「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原則,堅守中華民國為一主權國家的立場從來沒有改變,未來也不會改變。對於國內多元民主的聲音,將給予尊重,並將持續溝通,以期望在共同努力及展現智慧、理解與包容之前提下,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開創新局。

資料來源:陸委會網站,民國98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