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3.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賴幸媛主任委員表示:兩岸優先協商解決經濟議題,逐步累積兩岸互信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賴幸媛主任委員接見英國國會台英國會小組共同主席福克納勳爵(The Lord Faulkner of Worcester)一行時表示,陸委會始終秉持善意積極推動政府大陸政策,並透過兩岸兩會制度化協商機制簽署有利兩岸人民的相關協議。目前兩岸關係進入「互不否認」階段,雙方亦有共識擱置政治上的爭議、優先協商解決經濟議題,透過良性互動,逐步累積兩岸的互信。

賴主委表示,政府在兩岸推動的各項經貿鬆綁措施,旨在與國際連結,健全國內投資環境及經濟發展。政府始終堅持中華民國為主權獨立國家,「中華民國」亦是依據我國憲法架構而存在的正式國名。賴主委強調,大多數台灣民眾贊同維持現狀,未來政府仍將繼續堅持此符合主流民意的施政方向,以穩定兩岸關係、促進區域和平為目標,並持續進行兩岸制度化的對話與協商。

資料來源:陸委會網站,民國98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