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陸委會提供旅遊警示及緊急服務簡訊,確保國人春節赴陸港澳旅遊平安順利

  • 發布日期:106-01-26

陸委會新聞稿編號第005號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表示,國人於春節期間赴中國大陸、港澳,可先進入陸委會官網「陸港澳緊急服務資訊與旅遊警示專區」(http://www.mac.gov.tw/np.asp?ctNode=7999&mp=1),查詢中國大陸、港澳緊急服務資訊與旅遊警示相關訊息。陸委會也已委託國內各電信業者,以手機簡訊方式,傳送政府24小時緊急服務專線電話,對赴中國大陸及香港、澳門之國人,如果遭遇人身安全及急難事件,能提供更即時之協助。

陸委會提醒,國人在中國大陸、港澳,請注意自身安全,如遇急難事件,可撥打上述手機簡訊提供之政府24小時緊急服務專線求助,在中國大陸請撥海基會專線+886225339995,在香港請撥香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85261439012,在澳門請撥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85366872557。陸委會祝福大家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陸委會也提醒,中國大陸近期H7N9流感病例數明顯增加,部分地區疫情上升速度高於往年同期,往來兩岸之國人可參考本會旅遊警示資訊,並應避免接觸禽鳥與出入活禽市場,食用雞、鴨、鵝等(含蛋類)必須完全熟食,並落實洗手等良好個人衛生習慣,以避免感染。

陸委會另表示,國內電信業者發送簡訊給在中國大陸及港、澳的國人,發送費用由陸委會支付,國人接收該簡訊無須付費。但若在中國大陸或港、澳直接以手機撥打上述24小時專線電話,電話費(含漫遊費用)仍須自行負擔。

新聞聯絡人:洪伯昌
電話:23975589分機7021

類別

10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