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陸委會張主任委員赴屏東縣東港鎮出席「行動服務列車擴大服務」活動,關心中國大陸配偶生活情形

  • 發布日期:105-11-25

陸委會新聞稿編號第085號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今(25)日表示,張小月主任委員於今日赴屏東縣東港鎮與當地陸配朋友及民間團體交流座談,並與移民署何署長捲起袖口,和陸配朋友們一起製作筒仔米糕、饅頭,並透過餐敘、座談,傾聽陸配朋友生活點滴及創業甘苦,也徵詢他們對政府所推動相關陸配政策的建議。現場有近百位陸配朋友們與民間團體代表出席並參加活動,氣氛熱烈。

張小月於座談中表示,政府一向秉持「生活從寬」原則,致力保障陸配朋友在臺生活權益,陸委會曾多次透過修法保障陸配朋友的工作權、身分權等相關權益,今年10月以來,進一步放寬陸配朋友可擔任各機關(構)、學校的臨時人員,並提出兩岸條例第65條修正草案鬆綁臺灣配偶收養陸配朋友大陸前婚子女的相關限制,這些都是政府用心照顧陸配朋友的具體成果。

張小月下午轉往東港漁會參加陸委會與移民署合辦的「行動服務列車擴大服務」活動,實地瞭解陸配朋友辦理健保、就業諮詢服務及居(停)留延期案件申請等相關情形,張小月特別感謝外交部、移民署、衛生福利部健康保險署及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等相關機關對偏鄉陸配朋友們提供便利服務及貼心的照顧,也十分肯定「行動服務列車擴大服務」的辦理成效。

新聞聯絡人:胡薰丹
電話:23975589分機7031

類別

10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