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中國大陸未能正視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的事實,陸委會表達遺憾與不滿

  • 發布日期:105-10-27

陸委會新聞稿編號第077號

針對國臺辦發言人有關臺灣從來不是一個國家的談話,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今(27)日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擁有自己的憲法,由人民選出國家領導人,並與22個國家建立邦交,這是客觀存在的事實。我們認為,中國大陸片面的說法不會改變中華民國主權國家的事實;國臺辦發言人的不當發言傷害臺灣2,300萬人民的感情,不利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對此,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業於立法院正式表達嚴正抗議。

陸委會強調,維護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發展及兩岸人民的權益福祉,是兩岸共同的目標與責任,雙方應相互尊重,蔡總統雙十演說也呼籲中國大陸當局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正視臺灣人民對於民主制度的堅持,中國大陸應嚴肅務實看待。兩岸雙方應努力透過溝通對話化解分歧,方有助於兩岸關係良性互動與發展。

新聞聯絡人:黃若晴
電話:23975589分機7025

類別

10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