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陸委會張主任委員拜會臺東縣黃健庭縣長,就縣府關切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 發布日期:105-10-19

陸委會新聞稿編號第074號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今(19)日表示,張小月主委於昨(18)日率相關業務主管一行,赴臺東縣政府拜會黃健庭縣長,說明政府兩岸政策立場及兩岸交流現況,並就縣政府關切之兩岸觀光、直航及農產品輸銷中國大陸等議題,廣泛並坦誠進行意見交換,雙方互動良好。

陸委會指出,針對臺東縣等地方政府及我各界關切陸客減少議題,政府已密集召開跨部會會議,研提包括「開拓多元市場」、「協助產業轉型」等策略,妥為因應。陸委會強調,政府是一體的,開拓來臺觀光客源,積極開發各國旅遊市場,是中央機關與地方政府的高度共識與目標,陸委會與相關機關及縣市政府,將共同致力維護臺灣觀光產業永續發展利基,也希望兩岸各項交流互動維持正常健康發展,並無媒體報導「陸委會成了外交部」的情形。

新聞聯絡人:吳佳珍
電話:23975589分機7024

類別

10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