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陸委會於美國華府舉辦「蔡英文政府的兩岸關係」國際學術研討會

  • 發布日期:105-09-14

陸委會新聞稿編號第064號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今(14)日表示,該會委託國立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與美國布魯金斯研究院(The Brookings Institution)合作辦理之「蔡英文政府的兩岸關係」(Cross-Strait Relations under the Tsai Ing-Wen Administration)國際學術研討會,將於美東時間9月15日在華府舉行。陸委會副主任委員林正義將出席開幕式,並發表專題演說。

陸委會指出,研討會為期一天,邀請知名學者專家,就兩岸關係、大陸內部情勢,臺美「中」三邊關係等主題進行論文發表及意見交流。與會的國內學者包括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主任丁樹範、健行科技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教授顏建發、臺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徐斯儉、成功大學政治經濟研究所教授周志杰、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教授林文程、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教授蔡明彥等。美方出席學者包括布魯金斯研究院東亞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卜睿哲(Richard Bush)、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教授卜道維(David Brown)、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中國研究資深顧問張克斯(Christopher K. Johnson)、副主任甘思德(Scott Kennedy)、資深研究員葛萊儀(Bonnie Glaser)、亞洲與日本研究資深副總裁葛林(Michael J. Green)等;以及任教於巴克奈爾大學、芝加哥大學、丹佛大學等校之學者參加。

陸委會表示,520以來,政府在尊重歷史事實與既有政治基礎上,致力維持海峽兩岸和平穩定的現狀及兩岸既有機制,並根據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相關法律,處理兩岸事務,已展現最大彈性及善意,獲致國際社會及國內民意多數肯定。

陸委會並指出,此一臺美智庫合作辦理之研討會已邁入第7年,透過在華府舉辦國際研討會,以學術交流的方式,對兩岸重要議題進行探討,有利於增進各界對兩岸關係的重視及意見交流,未來政府施政將以主流民意及民眾福祉為依歸,持續敞開溝通對話的大門,透過多軌並進的交流與合作,建構良性和諧、互信合作的兩岸關係。

新聞聯絡人:胡薰丹
電話:23975589分機7031

類別

10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