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陸委會張主委拜會桃園市鄭市長,就兩岸事務交換意見,並感謝市政府對中國大陸遼寧團事故的積極協處

  • 發布日期:105-08-08

陸委會新聞稿編號第053號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張小月今(8)日率副主任委員邱垂正及相關業務主管,赴桃園市拜會鄭文燦市長並與市政府主管意見交流;雙方就強化中央地方互動聯繫及推動兩岸交流等廣泛交換意見。張小月特別感謝鄭市長及桃園市政府全力協處中國大陸遼寧團火燒車事件,給予罹難者家屬便捷服務及撫慰,讓此事件能夠順利完成第一階段善後工作。

陸委會指出,兩岸城市的良性互動,有助於增進兩岸社會相互善意理解,及城市經貿、文化及社會等各面向的發展,是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的重要部分。陸委會十分重視市政府及與會學者專家所提各項意見及建議,將協調權責機關處理,並納入政策參考;未來陸委會將強化中央與地方政府兩岸事務聯繫,共同協力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及增進人民福祉。

新聞聯絡人:吳佳珍
電話:23975589分機7024

類別

105年